amy有話對大家說
★感謝大家對amy的支持,因為都是amy一人手作烘烤蛋糕,每天出爐的蛋糕數量有限,沒辦法很快的給大家,請大家再耐心等等呦

★amy忙做蛋糕如果有回信較慢不要生氣哦~我一定會當天回信完畢的。

★amy蛋糕都是用黑貓冷凍宅配寄出,收到蛋糕後要記得回溫到常溫再食用才不會影響口感哦!

因應原物料,糖、麵粉、蛋、油已經漲了三次價格了,amy已經無法再吸收成本了,所以即日起蛋糕價格有所調整如下:

伯爵紅茶  6"   NT$180/個

am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你好...

謝謝大家光臨 amycake 艾咪手作烘焙坊

am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6) 人氣()

很多朋友會問我戚風蛋糕和海綿蛋糕有什麼不一樣?

基本上二者在做法上不太一樣,戚風蛋糕一定是採用分蛋打發法,而海綿蛋糕大部分是全蛋打發法。在加入的油脂上也不同,戚風是加入植物油而海綿蛋糕則是加入奶油。

am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剛出爐的戚風蛋糕真的很香,讓人很想立刻大吃它一口。但是戚風蛋糕出爐後必須要倒扣至完全涼透才能脫膜,這需要一段滿長的時間。

amy也曾經在一出爐時偷偷的扒了一小片來試試,結果卻很失望。因為就像烘焙書上說的要放置一個晚上的時間,蛋糕體會更穩定而且Q潤度會更加提升。剛烤好的蛋糕因為在烘烤的過程中,水份會流失一部分。在放置一段時間中戚風蛋糕會慢慢的再吸收空氣中的水氣使蛋糕回復到該有的滋潤度。所以amy都會在前一天把蛋糕烘焙完成,隔一天才交至客戶的手上,這樣子客人才能吃到最完美的戚風蛋糕哦。

am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戚風蛋糕其實搭配著鮮奶油也是一種很好的組合,但是amy覺得既然amycake的戚風蛋糕已經在蛋糕體上加入了許多風味,而且口感也很滋潤了即使不在外面抹上鮮奶油也已經非常好吃了,所以鮮奶油加與不加也就不是那麼重要啦!

amy喜歡它雖然外表看起來平凡不起眼,但是只要吃上它一口就會發自內心的讚嘆它的美味,讓人有驚奇的感動

am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amy的蛋糕沒有加入人工的發粉來製作,雖然在做一個蛋糕使用到泡打粉的用量是很微量的,但是amy是秉持著用做給家人的心來做蛋糕給大家品嘗,當然一些不太好的人工產品能不加進來不就更好嗎?

一般人在製作蛋糕時會害怕蛋糕失敗、店家會為了讓蛋糕更鬆而加入泡打粉。但是amy為什麼可以不加泡打粉就能讓蛋糕膨脹起來呢?

am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戚風(chiffon)的英語原意指的是薄絹布。非常適合拿來當做鬆軟輕柔蛋糕的名字。

戚風蛋糕源自1940年代的美國。想出此配方的是曾經從事保險業務的哈利.貝可,他常在好萊塢舉辦的許多私人派對中親自烘烤蛋糕。他所烘烤的柳橙戚風,不僅口感有如只用蛋白製作的天使蛋糕般輕柔,又帶有奶油蛋糕的香濃美味而獲得大家一致的好評,這個配方的秘密一直到了1947年才被公開。

am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感謝各位朋友熱情的支持,amycake的戚風蛋糕推出至今,已有許多朋友訂購試吃也得到許多肯定及回響,因此新品推出網路試吃價的限量100個名額已經額滿了~~。

對於沒有訂購到試吃價的朋友,amy只能說聲抱歉囉。 

am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banana1.jpg

~Chiffon Cake~

am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chocolate4.jpg

chocolate5.jpg

amyca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1 2